在台灣新竹縣關西鎮提起徐興杰,老一輩的都知道「就是那個幫蔣經國摸過骨的」,五十多年來,街坊有太多關於他和名人的故事,也讓「關西摸骨」成為台灣傳奇。

而我初入社會,某日心血來潮與好奇心的驅使下與朋友前往關西的隔壁『新埔』,也找到了一位摸骨師,還記得收費是1500元,因為無法錄音,所以只能請朋友用紙筆幫忙紀錄。

因為時間久遠了,印象中摸骨師是摸了我的手,隨即說出了我是高學歷,以後坐飛機會跟坐公車一樣頻繁等等,最終還說了我72歲有一個劫數,若是這一關有過可以活到85歲。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自己的死期可以被算出來。其實後來並沒有印證到我常常坐飛機,可能我找到的摸骨師不是正牌的吧。

台灣有許多的算命方式,滿足了許多人想未卜先知、趨吉避兇的欲望,我想算命師也是凡人,上天留下了這一門技術學問讓算命師有一口飯吃,或許自有其道理,就讓我們繼續的算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