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宮廟文化,滿足了某些恐懼與煩惱人們的需求,令人們困惑的事情不外乎感情,事業,錢財,健康,親子關係等等,有時候也難免會感嘆,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啊!

緣起,來的突然,也引動了一切,緣滅,走的也突然,在你願意放下一切之後。

在通靈少女1這部迷你影集裡面有說到:「法力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我想這是看完通靈少女最好的結論吧!

至於我跑過那些宮廟,為了什麼事情去的呢?我通常是陪家人或是朋友去的,某部分原因也是好奇吧。

比較有印象去問過事情的是去過台中縣神岡的敘緣宮,景美聖安宮,內湖聖天宮,中和龍延宮,中壢龍崗某宮廟等等。我想台灣這麼多宮廟或是道觀禪寺,它們某方面來看,也算是提供一個場所,藉由祭拜或是祭改補運,獲得短暫的心靈力量支持,只是所有的法門與工具都是中性的,只怕有心人士拿來騙財或是騙色。走入宮廟,還是小心為宜!

不過也有一些地方環境還不錯,在心情煩躁的時侯也可以去走走,淨化一下身心靈:北投的法鼓山農禪寺,內湖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土城的承天禪寺,三峽白雞的行修宮,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中和圓通寺,淡水天元宮,淡水緣道觀音廟,金山的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貢寮的靈鷲山無生道場,汐止的拱北殿,東北角的大里天公廟,桃園復興鄉的觀音洞,苗栗獅頭山勸化堂,埔里的中台禪寺,宜蘭冬山鄉道教總壇的三清宮,大溪的法鼓山齋明寺,花蓮的慶修院以及座落在台灣各地的慈濟靜思堂!

以上與大家分享,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