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在時空歷程裡一幕幕粉墨登場,每位主角依著各自的生命藍圖劇本,淋漓盡致的演出,在物質世界的舞台上,大多數人藉著我執與恐懼創造出來的情境與課題,在痛苦與成長的兩端不斷地游移,你逐漸覺知到你自己意識的力量,境由心生,你就是創造者。

你在戲裡,你知道嗎?投胎來世間即已入戲了,只是你覺知到了嗎?你已經是演員,同時也是編劇,更是那位導演。很多追求開悟解脫的人,常常希望能早日掙脫因果業障的輪迴束縛,趕快把戲殺青,下台一鞠躬,但是當下的深刻入戲卻是出戲的唯一路徑,也是佛家說的:藉假修真。在時間的虛幻裡,讓人感受到快樂與痛苦好似各自獨立與區隔,但事實是,一切都是一體的並且相對的存在,不是都"有",就是都"沒有"。

回到戲裡吧,回到你的心,放下過去與未來,汲取當下的力量,你終將體悟出你演這一齣戲的真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