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電影,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合演的《一路玩到掛》,這是一部感人的喜劇片,述說永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有錢的單身老白人愛德華.柯爾(由傑克尼克遜飾演)是標準的自由主義信徒,隨性 追求浪漫人生;有家有眷的卡特.張伯斯(由摩根費里曼飾演),則是顧家的保守主義者,在生活壓力下做了修車工 人,《一路玩到掛》就讓富白人和窮黑人結伴去實踐他們人生最想做的十個夢想。
人生信念有些是普世認同的價值,有些則是個人偏執愛好,遊長城、爬上金字塔、拜訪泰姬馬哈陵、嘗試高空跳傘或者高速賽車,只要手上有閒錢,體力尚可,膽識亦夠,經費也許可,都不是難以實踐的夢,圓不成的夢,多數是時不我予,愛德華與卡特都想攀上喜瑪拉雅山,但是季節不對,天候不佳,他們就是上不了山,畢竟金錢不是萬能,錢再多亦不能買到所有的夢。《一路玩到掛》一方面靠著做得到的夢來鋪陳電影的浪漫氛圍,另一方面則用圓不成的夢,或者拒絕實踐的夢,來標識人生的境界與選擇。

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