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騎車或開車在馬路上行走的經驗吧,台灣地狹人稠,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算是蠻高的,

拜科技之賜,最近有一樣商品很紅:行車紀錄器。

在新聞報導上或是YouTube網站上,常可以看到行車紀錄器所拍到馬路上交通意外的發生過程,

車禍發生駕駛者或路人輕則受傷,重則死亡,而更常看到的是因為路權、停車位或是被按喇叭、不當超車所引發的行車糾紛等等,

可以說是在馬路上考驗著所有用路人的情緒管理與品行,換個說法也可以說:修的好不好!

自己也常在大台北開車,偶爾也會因為塞車、超車不當、停車問題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但我相信很多行車糾紛是可以不必發生的,

多一點同理心、禮讓的行為與耐心就可以減少很多很多的交通事故,雖然現代人生活節奏很快,人心普遍急躁沒耐性,但若是自己沒有一顆想要改善的心,路上還是可以看到拳腳相向的爭吵。

品德教育還是根本解決之道,希望未來的馬路道場上看到的是搖下車窗,伸出手打招呼的微笑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