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jpg  

從小以來對宗教的印象應該是從"拿香拜拜"開始的吧,問媽媽為什麼要拿香對著神明拜呢?媽媽說:這樣神明就會保佑你平安健康的長大呀。小的時候也常常在馬路上看到兩位外國人騎著腳踏車,每次都會調皮地用英文對著他們說:Hello!而他們也都會以微笑的表情回應你的問候。年紀稍長才知道他們是摩門教的傳教士。也拿過他們發的小冊子,記憶裡看到的圖像有耶穌基督、十字架等等,而裡頭的內容大致是講:天堂、伊甸園、贖罪、受難、復活等等的故事。

 

在高中的時候,有同學是信仰基督教,對基督教沒有特別好壞的觀感,但是身邊的好友同學被他拉去參加教會活動,還差一點受洗,回來也聽到他一些抱怨的話語。入社會工作後,身邊的同事也幾乎沒有基督教的教友,愛閱讀的我,也不曾想去看《聖經》,直到看了告別娑婆、奇蹟課程之後,才對耶穌基督偉大的情操有了更深入的瞭解!講到基督教一定會想到耶穌基督,而講到耶穌基督也一定會聯想到十字架。

 

你是否深思過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所代表的意義呢?從聖經裡面你無從瞭解其真正的用意,在《奇蹟課程》正文第六章,第一節P93:十字架的訊息。裡面有完整的意義說明。因為集體的罪咎投射至耶穌身上,以致於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耶穌並非替有罪的人承擔罪過,耶穌明白大家的本質都是清白無罪的,只是暫時被小我的恐懼所影響,耶穌的肉體雖然被憤怒的情緒攻擊了,但是祂完美的靈性依然完好,所以耶穌寬恕了一切,並且復活了。正文P94也說到:十字架是聖子奧體所需經歷的最後一段無用之旅;對真正了解它的人來講,十字架代表了由恐懼中的解脫。P96講到,十字架的訊息簡單而明確:只教人愛,因為那是你的天性!

 

2009年10月去北海道玩,下飛機的第一站就是去:聖母修道院。無意間拍到這一張照片,聖母以慈祥的笑容,張開雙臂,歡迎每一位疲憊的遊子返家,勸大家把背在身後的十字架放下,因為你已經被上主無私溫暖的愛包圍了。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