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到一本好書<當下的力量>作者:艾克哈特.托勒,會知道這本書也是因為看到張德芬寫的書<遇見未知的自己>,書中有引用到該書,讀完當下的力量這本書之後,深受啟發,我當下覺得是難得一見的好書,而該作者也接觸過奇蹟課程,書中其實也看到了奇蹟課程的影子,只是用的詞彙不同,但是我覺得道理都是一樣的。

 

《奇蹟課程》正文第十三章,第六節:尋找當下。P258裡頭提到,當你著眼於弟兄時,只看當下此刻的他。這一刻他的過去已不存在,因此你不可能看見過去的他。你過去對他的感受也同樣不存在了,如果你仍針對那些感受而反應,表示你所見到的並不是他,而是自己心目中的他,你重視那個形象甚於他本人。所謂重生,即是放下過去,不再以定罪的眼光去看當前的一切。

 

我最欣賞<告別娑婆>裡的一句話:寬恕是最好的治療師。以前的我以為: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師。但若是內心沒有真正地寬恕,時間過再久都不會有治癒的一天。想到之前討論廢除死刑議題,訪問白冰冰與陸正的父親,他們兩人堅決死刑不能廢除,其實能感受到他們為人父母的喪子之痛,也能體諒到他們這一輩子都不願意原諒的理由,但是他們若想活得更喜悅平安,唯有寬恕一途了!被減刑出獄的更生人楊振堂,徒手打死台大副教授謝煥儒的遺孀張美瑛,用原諒代替仇恨,才能讓自己和家人活得更坦然!

 

正文P259也提到,時間能夠釋放人,也能禁錮人,端看你接納哪一種詮釋而定。奇蹟一旦幫你放下弟兄的過去而看到現在的他,他便在你心目中重生了。他的過錯早已過去,只要你不由那些錯誤去看他,你等於還他自由。既然他的過去也是你的過去,你必會與他一起重獲自由的。

 

試著專注在你的當下此刻,閉上眼一會兒,過去傷害你的所有人事物也都過去了,你心中怨恨的只是你內在對過往一切投射的情緒而已,而過去只是一堆無意義的幻象而已,這樣的怨也只是幻象,幻象底下才是真正的你,而真正的你根本不可能被傷害的!

真相只存於當下此刻,而當下就在你的真心裡!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