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李嗣涔多年前寫的一本書<難以置信Ⅱ,尋訪諸神的網站>,在作者序裡面他說:人生需要兩套學問,一套是『求生存』,也就是謀生養家的學問,另一套是『生命的學問』,也就是尋求生命意義的學問,親證宇宙實相的學問。回想起自己的歷程,大學畢業之前為了學分、學歷而挑燈夜戰,但也在畢業的前1年接觸到東方智慧經典,佛、道、禪的學問博大精深,哪是才疏學淺的我在短時間內可以完全理解與親證的。

 

退伍後進入社會,也同時繼續進修我的人生"兩套學問"。因緣際會栽進命理的世界,修練紫微斗數,老師開示說:學命理是要知命掌運,學命理也可以開智慧!這其間也接觸一些西方的翻譯好書,歐林系列、賽斯系列、克里昂系列、伊曼紐系列、與神對話系列等等,也感受到這些高靈所留下的訊息中,傳達出他們對地球人深深的愛。奧修,克里希納穆提,艾克哈特托勒等等靈性老師的訊息也啟發了全球許多困惑的眾生。這些學習過程、這些老師與師兄、師姐、這些東西方的好書,都是伴我成長的階梯,再次深深地感謝他們!

 

幾年前在公館佛化人生參加王中和老師的課,主題是講開悟,尤記得他說東西方都有一些書籍是講開悟的好書,1.心經2.金剛經3.奇蹟課程4.萬法簡史。《金剛經》有說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也呼應了《奇蹟課程》說的:『世界是一場夢』。

 

前幾天在奇蹟課程中文網站看到一則問答。

問:我一直很想知道,是否有人因為修習《奇蹟課程》而開悟了?

 

回答裡面的其中一段說到: 「本課程只能將你導向真知,然而真知本身卻超乎本課程的能力範圍。我們不必勉為其難地討論那超乎言詮之事。我們只需記住,凡是已抵達真實世界的人,註定會超越過去的;只是,超越的方式絕對是你後天學來的那一套所望塵莫及的。學習的盡頭,即是上主的起點,一切學習到祂這兒就結束了,因為祂是圓滿的。祂開始的那個起點是沒有終點的。我們不必為那『不可說』或『不可修』之境枉費精力。那已非學習能力所能及。但我們必須為真知之境準備自己,這是我們不能不修的功夫。」(T-18.IX.11)

倘若有人必須四處宣說自己已經開悟了,這多少是小我(我執)尚存的跡象。根據課程的描述,開悟與否只有一個顯著的特徵:此人臉上會比以前更常自然而然的出現「微笑」。(完整版回答請參閱奇蹟課程中文網站)

 

我知道我現在還沒開悟,有朝一日若是我開悟了,應該不會大肆宣揚,但是我有可能會天天『捻花微笑』喔!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