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正文第十五章,第五節P321講到,小我利用人際關係的方式,都是非常片面的,有時比片面還更為過火,它一面利用一種關係的某一特質達到它的目的,同時又垂涎另一關係的其他特質。小我就是這樣按照自己反覆無常的好惡之心來拼湊出自己的現實世界,為你心目中的對象勾勒出一幅根本不存在的圖像。

 

回想起多年前看過一本關於紅頂商人<胡雪巌>的書,書中寫到胡雪巖在商場上的應對進退與為人處事,他可以為達目的,去交換他所擁有的任何東西,包括妻妾在內。也難怪商場或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是朋友,利益永遠是考量的前提!

 

當年初入社會的我,第一份工作即是業務工作,也看了一些關於如何銷售、行銷、卡內基說話藝術的書,無非也是希望業務工作順利增加自己收入,自己當初也受了胡雪巌這本書的影響,相信『廣結天下友,方能博取天下財』這樣的信念,當然經營人脈是要創造雙贏,但是在紅塵俗世裡打滾,難免會以自己利益為優先考量,在這樣競爭的時代與社會氛圍裡,自己的小我性格難免會被放大凸顯。

 

在正文P320有一段寫到:因為罪咎的作祟,所有的特殊關係都擺脫不了恐懼的陰影。為此之故,它們才如此變化無常。因它們並非純粹出自那永恆不易的愛。聖靈既然負起了重新詮釋你打造的世界之任務,就會利用你先前為小我撐腰的特殊關係當作教材,將你導向真相。在祂的教誨之下,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成了學習愛的人生課題。

 

與朋友聊到,他看到賈伯斯56歲辭世,近幾年全球天災頻仍,擁有的親友、財富、權位等等,在死亡無常降臨的一天,瞬間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烏有,更讓他去思考汲汲營營在工作上打拼,犧牲了健康、睡眠、與親友互動的時間等等,這樣的生活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嗎?我想這永遠沒有答案,未來也還是會有許多人要面臨這樣的課題,接觸奇蹟課程以來,以聖靈為師,我依舊相信祂會為我作最完美的安排!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