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您好,我在以前接觸到了奇蹟課程,且深受震撼,可說改變了我的一生。但可惜的是,大部份的內容,我都不是很懂,因為很深奧,我不太會讀書,邏輯也不強。這幾年雖沒再一天一練習,但所看到的話語仍時常撞擊我的心靈,且讓我呼吸到不同的空氣。

    我想請求幫助:由於家事緣故,所以平時無法參與讀書會或課程,但我想重頭再來好好修習、了解這部殊勝經典的內容,該怎麼做呢?

    多謝幫忙!真的,感激不盡!

答:
    若要自修,最好先對奇蹟理念有一整體的觀念,那麼進行「學員練習手冊」時,才知道它要我們改變的那個關卡在哪裡。

    小我最會扭曲事實,只聽得到自己想要聽的,然後自行詮釋一番,所以我們需要一些助緣,奇蹟讀書會,奇蹟網站,或是奇蹟研習是我們所能提供的服務。

    不知妳參加過奇蹟研習沒有?第一階段的「理論基礎班」已經快要發行了,它會提供你對這部課程的整體認識。你若已經登錄在我們的通訊錄名單內,便會收到我們的通知了。

    奇蹟課程雖然強調寬恕與愛,但論及真相時,卻一針見血,毫不留情。若講明了,是非常刺心的。它的因果律跟小我的邏輯正好相反。它強調你目前所見或所在的處境,正是你(潛意識)中所要的,才會如此呈現於前,一分不多,一分也不少。換句話說,你說的,「由於家事緣故,所以平時無法參與讀書會或課程」,其實是,「內心尚未準備好接受這一課程,所以家事讓你無法參與」。你如果敢面對這一現實,然後寬恕自己目前還沒準備接受外在的挑戰,你才能夠安下心來在家自修的。

    關於奇蹟課程的輔助資料非常多,有書籍,有錄音帶,有 CD,講習會。更可貴的,在台灣不乏追求心靈的伙伴。當你下意識對真相的害怕與抗拒慢慢削減一點以後,各式各樣的助緣都會到你面前來的。

    奇蹟課程說,這是「必修的課程」,但你「何時」才想「真正地」去修,則操之於你。祂的引導永遠都會在你身旁,即使現在無法修,遲早仍會回到真正的家鄉的。

    一般人想要修行,其實只是想把生活或心情改「好」一點,並不想改變自己,奇蹟課程則完全由「自己」下手,收回投射,不再用外在的環境為藉口,這種挑戰才是我們「有心修行」卻不敢真正「走出」的障礙。若能誠實面對這一內在的瓶頸,所有的福慧因緣都會出現於你的眼前。

    若水祝福


文/ 若水
原文於 2006/7/18 已發表於奇蹟課程中文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