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兒子出去玩,或是去便利商店,只要看到玩具他的眼睛總是為之一亮,並吵著要買。而當他找不到自己心愛的玩具時,難免失落或是嚎啕大哭。你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是否也總在追求著不同的偶像或是玩具之中度過。年輕貌美的身體或容顏、各行各業的明星、豪宅跑車、世界各地的美景、啟發你的心靈老師或命理師、不同的神明等等。而當你追求不到心目中的偶像時,你是否也會悵然地若有所失呢?

 

《奇蹟課程》正文第30章,第3節超越偶像,P646說到,偶像則代表限制。它屬於一種信念,相信某些形式能夠給你幸福,而且你必須透過某種限制才能得到你想要之物。你好似說:『我不需要什麼,我只要這個小東西,它就是我的一切。』然而,偶像不可能滿足你的,因為『萬物皆備於我』,才是你真正的心願。選擇偶像無異於自甘失落;選擇真相,你才可能擁有一切。

 

在追尋每一個偶像的背後,隱藏著你圓滿的渴望。圓滿之境不具任何形相,因為它是無限的。追求某個特殊人物或特殊東西來彌補你的缺憾,以為如此你才會感到完整,這影射出你相信自己已失落了某種形式;唯有找回這種形式,才能補足你想要呈現的原貌。偶像的目的就是企圖擋住你的眼光,使你看不出那讓你相信自己不完整的真正原因。

 

你並不想要那個偶像;你真正想要的是你以為偶像能給你的一切。

 

 

深思一下,偶像真的能給你想要的一切嗎?偶像或許能滿足你一時的慾望,但絕對無法給你真正你想要的圓滿之境。

 

偶像的幻滅之後,是否能帶來真正的成長與覺醒,只存乎你的一心了!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