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7091816-15923874331377432478-2834181918IMG_0218IMG_1733IMG_0228IMG_0208  

從小對咖啡的印象應該是從雀巢即溶咖啡開始吧,當時媽媽告誡著小孩子不能喝咖啡。上學之後開始有伯朗罐裝咖啡、三合一即溶咖啡的出現。在入社會之後,偶爾聚會會約在咖啡館,當時對咖啡完全沒概念,總認為最貴的藍山咖啡應該最好喝,一杯動輒250元~350元,也不是常常願意去消費。

 
後來在某些咖啡館裡,慢慢地累積一些咖啡知識(日曬、水洗、淺烘、中烘焙、不同咖啡器材的特性表現),也品嚐到各地的單品莊園咖啡、以及一些特殊豆:麝香貓豆、藝妓豆、大象豆、猴子豆、聖海倫娜咖啡等等,對『喝咖啡』這檔事,又有了不一樣的認知與體會。

近幾年自家烘焙咖啡館的流行,業者在咖啡豆挑選、烘焙、烹煮的用心,也帶動了咖啡文化的提升。

回想自己多年前從HERE雜誌(台北精選咖啡館60家),那段熱血的時光陸續喝了30家,到近期的《一日,尋味台北》《台北咖啡印象》《週末咖啡小旅行》《找咖啡館》《台北咖啡時光》等書籍中,尋覓著自己心目中『對味』的咖啡館。其實咖啡儼然成為不少人每日生活的必須飲品,在『泡』『飲』『品』咖啡的過程裡,咖啡的香氣早已與生活文化融合為一了!

現在超商、連鎖咖啡店、巷弄裡的特色咖啡館、近郊山上的景觀咖啡館等等,形形色色的店家創造出紛紜萬象的咖啡『道』,而每一個客人也在品啜咖啡的當下,感受到了生活在有咖啡香的『小確幸』!村上春樹的書中曾說到:『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在一杯咖啡的悠閒時光中,看著書,聽著音樂,與你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也品味著生命中的美好!

 
阿斌與你分享~我的咖啡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