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多少都有開車、坐車、修車、找車位、或是遇到車禍事故、車子故障的機會吧。

開車真的是考驗一個人的修養,當有人不打方向燈硬切車道,惡意超車,轉彎車不禮讓直行車,開遠光燈照著你,亂按喇叭,插隊出匝道,有急事出門停車位被其他車擋住等等,有時候情緒很容易瞬間被激怒甚至於反擊回去,但這些情境真的是修煉『寬恕』最好的機會,因為你怎麼看別人,你就怎麼看自己,你不喜歡的駕駛行為,我相信某些狀況下你一定也曾這樣做過。

都會區常常車位不多,一位難求,常常可以看到用肉身佔車位的情況,有人習慣在定點等車位或是排隊等著進停車場,也有人習慣四處亂繞。開車也難免會遇到塞車,動彈不得的時候,有人會耐心等待消化車流,也有人會找小路或是繞道,或許是個性使然,不同人會有不一樣的選擇,我想這是修煉『交託臣服』最好的機會,有時候你願意靜下心來等一下或是繞一下巷子,車位很可能就突然出現。

天有不測風雲,開車也難免遇到車子沒電沒油或是發生車禍與零件故障。此時考驗著你遇到無常時的應變能力與情緒EQ,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也考驗著你接納當下的能力,你是因為急著出門忘了檢查油水電胎壓,還是注意力不集中才發生車禍,急躁是未來心,你已經不在當下了,雖然行車前的檢查與專注開車並不表示就不會發生狀況。

開車的是人,修煉的是心性,
祝福大家開車心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