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是世界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信念與價值觀,而這些不同的信念也架構出各自不同的生命視野。

行走在社會上,什麼是你的生存法則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道酬勤。
謙受益,滿招損。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努力。
廣結天下友,方能博取天下財。

我們的世界就是由各種不同的信念交雜所顯現出來的,於此同時我們也產生各式各樣的妄念,有些念頭你會去規劃與執行,有些念頭你僅僅只是想而已。當你沒有下價值判斷,這個念頭是中性的,因為它還沒有被執行出來,所以還沒有產生影響力,
一個念頭產生的後果可能是對你好,對他人不好,也有可能對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好。所以易經裡有開示,『一動則吉凶悔吝生』!

賽斯心法說到,我們的意念創造我們的實相。
與神對話書中提到,思想,言語,行為是我們創造的三樣工具。
所以不要小看我們的起心動念,何時會產生蝴蝶效應我們真的無法預知。有時候人生計畫敢不上變化,塞翁失馬也焉知非福,二元的世界也常常是禍福相倚,而經歷生命無常,大起大落的人更是感嘆人生像一廠夢、一齣戲。

你想作一個從心所欲、悠遊自在的人間過客嗎?
在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幻境世界裡,放下那執著與期待,保有更多處世的彈性,方能成就你的大同世界。

阿斌
#遊走於信與妄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