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自己心目中『對味』的咖啡館,絕對是生命中有趣的事情。

之前分享過的一些特色店家,絕對會打破你對咖啡館應該長什麼樣子的刻板印象,例如:

1.
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馬崗街27號,位於東北角三貂角,馬崗小漁村內的咖啡館。

2.
新北中和:E61咖啡(只能站著喝,或是拿到對面公園喝,喝完再付錢的店家) 

3.台北微型咖啡館:漂鳥咖啡,Jack & Nana cafe

4.
Mountain:b Coffee Roasters 黑山咖啡,只能坐5樓陽台喝咖啡的店,台北市最神秘的咖啡館(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三有營業,需預約才能上山,最多3位客人。)

5.
台北深夜咖啡館:旁邊咖啡
(非吸菸區在店外面)

6.
瑞芳三貂嶺:Cafe Hytte(三貂嶺車站附近的老屋咖啡館,搭火車可以到達)

7.台中:十三咖啡(用陶鍋烘培咖啡、無菜單)

8.南投國姓:鐵帽咖啡(國6通車之後,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9.宜蘭冬山:GK 咖啡(咖啡館與民宿結合,住宿就能免費喝一杯咖啡)

10.
宜蘭員山:曾氏咖啡焙煎所(外觀像民宿的咖啡館,老闆本業是攝影師)

11.金山:老舍咖啡(位於朱銘美術館旁,不對外營業,只有販售豆子與教學)

12.三芝:papa在三芝(要預約,一個月只營業8天,老闆也是理髮師,剪頭髮一樣需要預約喔)

13.石門:白日夢咖啡(廢棄的最偏遠國小)

14.淡水:石牆仔內(用茶碗喝咖啡,百年老厝)

15花蓮:Giocare咖啡(老屋、陶作、貓)

16台東長濱:巨大少年咖啡(一個臥虎藏龍的鄉鎮)

17.台東:Angel mini cafe(舊台9線武陵綠色隧道旁的咖啡館) 

18台南:甘單咖啡(巷子裡的老屋咖啡館,真的不簡單)

19
台中: Stopover,可以選擇不同濾杯,可以帶外食,這一間在咖啡業界很知名,亦有二店。

20花蓮豐濱:瀰漫咖啡,一個讓人想耍廢的空間。(已停業)

21
台北文山區,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讓人驚艷,感受頹廢風格的絕美空間。

22
沛若瑟咖啡:位於台北市中華路巷子,可以選擇沖煮器材(賽風,手沖,摩卡壺),松山區有開二店,叫沛二。

23
山境咖啡:內湖的山上,花200元,單品咖啡可以喝到飽。

24.
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單品續杯免費,蘆洲的好咖啡,讓人意想不到的店址,附近很多鐵皮工廠,近蘆洲捷運站。

25.
RUFOUS COFFEE :咖啡人心中的經典名店,自家烘培、杯杯推薦。後來也有二店,在基隆路上。

26
COFFEE SWEET:極淺烘培知名店家,吳寶春也有造訪過。

27
山中客廳:一間隱藏在金山的咖啡館,假日才有營業。

28

山上聊:隱藏在陽明山竹子湖附近的秘境咖啡館。

 

然而台北各地還有許多各類咖啡比賽世界冠軍的名店:

咖啡師冠軍:Simple Kaffa興波咖啡2.0:世界咖啡師大賽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世界冠軍吳則霖的旗艦店,留住老房子的歲月氣質,打造手感的「咖啡森林」,甜點輕食都好吃。

烘豆比賽冠軍:握咖啡。由世界冠軍烘豆師賴昱權烘焙監製,目前台灣各地有許多分店,計有台北內湖,宜蘭羅東,新竹東區,台南中西區,高雄鼓山區。

沖煮比賽冠軍:VWI by CHADWANG,極簡精品咖啡 ,首創VIP預約沖煮,可以預約老闆王策,2017世界杯沖煮比賽冠軍替你服務。

2018年世界聞香師比賽冠軍:咖啡行者工作室Coffee Seeker Studio,灑入透亮自然光的咖啡秘境,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北大特區內)。

Fika Fika Cafe:空間、咖啡跟價格都是箇中數一數二,北歐烘焙賽(Nordic Roaster Competition),是全世界歷史最久的咖啡豆烘焙競賽,自2003年開始,冠軍一直都是挪威人的囊中之物,但這個慣例卻在2013年被來自台灣的陳志煌所打破。內湖有開二店。

其實還有許多特色咖啡館無法盡述,也還有許多店家我還沒造訪,只好讓我們繼續的喝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