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台北市東星大樓崩塌,當時受困六天奇蹟生還的孫啟峰、孫啟光兄弟,「大難不死」後覺得是老天爺的意思,下定決心當終身志工。哥哥孫啟峰更帶著太太一起投入志工行列,現在最希望到學校告訴孩子「活著真好」。

 

孫啟峰兄弟十三年前租住在東星大樓三樓,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兄弟倆被困在一、兩坪大小的空間裡,還因地震引起的火災被嗆暈。

 

孫啟峰至今記憶猶新,他被嗆暈十幾個小時後醒來,發現自己身處瓦礫中,四周一片黑暗,六天來只有摸索和睡覺。後來利用手機微弱光源找到被攔腰折斷的冰箱,靠冰箱裡兩顆爛蘋果和兩瓶礦泉水保住一命。

 

他說,當時和弟弟把爛蘋果啃光、喝光一瓶礦泉水後,想到不知要撐多久才能獲救,第二瓶礦泉水就省著喝,到第三天沒水了,和弟弟拿容器盛接從瓦礫堆中滴下的消防水,用紗布過濾勉強撐持,最後靠著用水潤唇,撐了六天終於獲救。

 

兩兄弟獲救後不斷思索,樓上的阿姨一家五口都不幸往生,一樓之差,命運大不同。他們認為只有一個解釋,就是「老天爺有任務要我們執行」,發願當終身志工。

 

他們出院後就到災區幫忙,重建期間更到佛光山、慈濟做志工幫忙發便當,一去好幾天,後來加入義工總會幫忙接電話。

 

孫啟峰後來考上東南技術大學,即使半工半讀,但只要佛光山有需要,就會去當義工。他畢業後擔任電腦工程師,最近在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當志工。

 

孫啟峰平時不會主動提到自己的故事,當同事心情不好或遇到瓶頸時,他會用親身經歷證明「事情沒那麼糟」、「再糟也不會比我糟」,希望傳遞「活著真的很好、活著就有希望」的訊息。

 

即使已過十三年,孫啟峰聽到「地震」還是會怕。他與家人會持續做志工,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協助大眾正面思考,了解「活著真好」的真義,學會愛惜生命。

 

作者: 記者林思宇╱新北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2012年9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