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8078541-2760647401[1]  


台9線沿著台北中山南路、新店北宜公路、蘇花公路、花東縱谷、南迴公路到屏東楓港,全程475公里。自己高中以來也曾坐公車、騎機車、開車走過這一條台9線。印象中北宜公路的9彎18拐、蘇花公路的清水斷崖、花蓮太魯閣、花東縱谷的油菜花田、秀姑巒溪泛舟、瑞穗溫泉、玉里安通溫泉、富里六時石山金針花海等等美景,總是吸引著許多人親訪,沿途的小鎮風情,南澳、光復、林田山、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太麻里等等,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幾年前,池上的『伯朗大道』因為咖啡廣告的拍攝而得名,近期金城武的航空公司廣告也在此取景,更是讓此地湧入觀光人潮。原本幽靜的鄉鎮或許已經失去了原本該有的風貌。世間的事情常常是一體兩面,觀光人潮帶來消費,也影響著許多人原本的生活步調,一切的得與失就看你怎麼想了!

阿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