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35  

今天是父親節,凌晨4:40是颱風眼登陸的時間,此時風雨交加,也正好是我出門的時候。因為我父親的大體就在今天火化,也是我們送他最後一程的日子。

記得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裡,澡堂老闆娘要被送進火爐火化的那一刻,看顧火爐的守門人所說的一席話深具有啟發性:

 

「死,也許是一扇門,死不意味著結束!」

 

而在<與神談生死>這一本書裡,也說到;『死亡並不存在!』
並沒有生命終結這一回事,死亡只是物質存在的終結,死後你依舊創造自己的實相。

 

雖然生離死別總是令人神傷,但是這樣的離別只是表象,誠如《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也說到一段話:

 

『死者穿過這裡,走向另一扇門,我像是守門人,在這裡送走許多人,跟他們說再見,也跟他們說將來還會再見!』的確,死亡是代表肉體的結束,但靈魂卻穿越這時空到另一個時空。

 

我相信生命的終極實相會展現它自己,你我終究會了悟『死亡』這一個人生大課題。

 

父親往生之後,請朋友用靈擺跟我父親溝通,朋友說他很平靜,也收到我們的助念迴向,他也已經前往他下一段位於東歐的人生旅程了,我相信他已經完成了這一世的功課,也圓滿了,在此無盡感謝我爸爸的養育之恩,也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