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0  

 

在<奇蹟課程教師指南>有提到:

心理治療的過程可以簡單地界定為寬恕的過程,因為沒有一種療癒離得開寬恕的!

 

那麼,誰是心理治療師,誰又是病患?究竟來講,每個人同時扮演了這兩種角色。凡是自身有待療癒的人都必須療癒別人。醫生,治癒你自己吧!此外,還有誰能療癒?還有誰需要治療?每位病患都給了治療師一個自我療癒的機會。於是,病患成了他的治療師。每位治療師也必須由眼前的病患學習療癒之道。於是,治療師反而成了他病患的病患。

唯有愛與合一療癒得了疾病與分裂!

我想,靈性是完美無缺的,若是它想藉由肉體疾病的產生,一定是『something wrong!』

 

奇蹟課程正文第八章,第七、八節講到了<身體>這個主題,根據聖靈的詮釋,身體只是一種交流工具,身體的本身是毫無價值的。在學員練習手冊第199課也說到: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小我依賴身體來分裂與攻擊,而聖靈則藉身體與人相通與交流!

當身體的疾病令你痛苦時,你是否曾想過疾病的真正起因呢?各種疾病,甚至死亡,其實都是害怕覺醒的具體信號。而任何療癒說穿了,就是以愛取代恐懼的過程。聖靈是終極的答覆,每當小我誘使你生病之際,不要祈求聖靈治療你的身體,否則,表示你已接受了小我的信念,認為身體才是有待療癒的對象。你應祈求聖靈傳授給你有關身體的正確知見,因為只有知見才有扭曲的可能。也只有知見能夠生病,因為只有知見會犯錯。所以疾病不是身體的問題,而是心靈的問題,也是心靈分裂的徵兆。

 

<靈性覺醒>這本書P27講到,什麼是治療的本質?在一個人『變好』的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實上,在此過程中,這個人重新與自己內在的光、與自己的大我連接了。這種連結在自我的所有層面都產生了治療效果---無論是情緒、身體、還是心智層面。

 

伶姬的系列書籍裡面的許多因果故事,也有關於疾病的因果案例,這輩子患有唐氏症小孩可能是因為上輩子的恩怨未了,為了討債,所以這輩子一出生就帶著遺傳疾病來投胎,讓上輩子欠他的人也就是這輩子他的父母,要來照顧他一輩子。因為心結未解,因為不願寬恕對方,以致於要用一生的殘疾再來跟虧欠他的人糾纏下去。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故事也說明了,"寬恕"不失為解心結的一帖良藥,也跟奇蹟課程的寬恕理念不謀而合!

 

推廣賽斯心法的許添盛醫師,在其著作<用心醫病>裡面也說明了,所有的疾病其實都是心靈所造成的。俗諺亦有云:『上醫醫未病,中醫醫將病,下醫醫既病』、『上醫醫心,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在在都說明了"心"才是主人!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永遠都是自己最好的醫師。

 

《奇蹟課程》正文第28章,第2節:更偉大的結合講到,聖靈同時臨在你們兩人心中,祂渾然一體,因為祂的一體性裡沒有任何間隙。你們形體上的間隙其實無足輕重,凡結合在祂內的永遠都是一個生命。只要有人為另一人接受彼此的一體關係,那人就不會生病了。失去了見證或肇因,他的疾病之願與分裂之念便無以為繼。只要有一位弟兄願意與他結合,疾病與分裂的見證與肇因便會知趣而退。既然他只是在作一個與弟兄分裂的夢,那位弟兄若不附和他的夢,他們中間便會出現一個空位,如此,天父方能前來,與聖靈所結合的聖子合為一體。

 

我相信只有從『心』著手,以《奇蹟課程》的真寬恕心法出發,覺醒與療癒就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