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8.JPG  

旅行有很多種方式,旅行對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意義。而一個人的旅行可能是許多人一輩子不敢嘗試的方式,一個人的旅行或許孤單卻不一定寂寞,旅途中或許要獨自面臨一些突發狀況,但也因為其不可預測性,更增添了獨自旅行的樂趣與魅力。

為何會想要一個人去旅行呢?因為找不到伴、想要自由自在、天性喜歡獨自行動、感情療傷等等理由,我相信喜歡旅遊的人一定都想要在旅途中獲得一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當妳在欣賞壯闊美景、大啖當地美食、大肆血拼之後,若是旁邊有一個同伴可以即時分享妳當下的喜悅與感動,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而一個人的旅行只能獨自品嚐所有的喜怒哀樂,若想要分享當下快樂的感受,也只能透過網路、電話或明信片了。因為沒有其他人的牽絆,此時正是妳與內心對話最好的時刻,旅行其實也是認識自己的一種途徑,因為只有妳一個人,妳內心的所有感受逼著妳只能去面對,面對的同時,情緒會尋找出口,壓力會得到抒發,難解的人生課題會獲得解答,當旅程結束後常常可以看到一個人的重生!

嬰兒呱呱墜地之後不也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人生這一趟旅程是物質之旅,也是一趟心靈的旅程,這趟旅程最重要的不是終點,而是旅途中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這旅途裡妳想要怎麼揮灑妳的彩筆呢?還等什麼,出發了!就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