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1-12課,其中所要表達的是,你我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目光所及的一切人事物,對你我的意義,都是自己所賦予的,而你所賦予的意義是根據你過往的經驗去下價值判斷,因為是過去的經驗,所以對當下產生的影響不一定會跟過去一樣,因為世間的一切無時無刻不是變化無常的,過去的販夫走卒,可能是今日的達官顯要。

因為我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所以我們看不出事物當下的真相,想像一下在夜裡仰望星空,你看到的一顆星星,可能是幾萬光年距離遠的距離,當它的影像藉由光速傳到你眼中,因為有"距離"所以需要"時間",可能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但是你看到的影像永遠不是當下這顆星星的影像。所以佛家說:凡所有相皆虛妄!而心經經文也傳達了:五蘊皆空的真相。在世間你我的肉身藉由六根(眼、耳、鼻、舌、身、意)與外界六塵(色、聲、香、味、觸、法)接觸,進而產生(六識)並交織出世間萬象。

人身難得今已得,肉身能讓你我借假修真,所以它只是一個學習教具,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教具,利用奇蹟課程,轉妄念為正念,並在聖靈的引導下,最終一定能契入完美真知的領域,與上主合一,重歸三位一體!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