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別娑婆>這本書裡頭有講到,追求生命真理的四種學習境界是:『二元性、半二元、非二元、純一體論。』也講到了娑婆世界形成的原因是心靈經過四次的分裂所投射產生的幻相,而實相卻是分裂根本不存在。

就是因為心靈好似分裂了,而有了分別意識,所以才要以收回心靈的投射,放下小我的判斷、信任地把一切交託給聖靈、並以聖靈為師,這些方法來對治。

 

在奇蹟課程<教師指南>P28講到:『智慧不是判斷,而是放下判斷!』因為放下判斷是得到救恩的先決條件。放下判斷是因為你我根本作不出正確的判斷,若能以聖靈為師,請祂替我們作判斷,一定會是對我們最好的選擇,只因為聖靈知道你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這讓我想起《心經》裡的一句:『三世諸佛。』三世是指過去世、現在世以及未來世,也可指多世,但是由於時間的觀念其實也是妄念,故時間只對於三界眾生有意義,事實上,法界是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的。故三世諸佛的說法是針對三界眾生能夠理解的狀態來說明的。而且故意把三世和諸佛並列,也是提醒我們,諸佛的存在是超越三世,超越時空的,也就是諸佛的存在是永恆,沒有所謂的過去、現在或者未來。所以,我們會發現,人類最大的執著,在於對時間和空間的執著。由於有了時間的妄念,所以我們才有長壽或短命的強烈分別與貪取;由於有了空間的妄念,所以我們才有大或小的強烈差異與執取。故時空的觀念,就是最大的妄念。故所謂三世諸佛,就是已經超越了時空的束縛,漫步於永恆之境的自性。

 

而其實『聖靈』本質也像『三世諸佛』。所以奉聖靈為師、以佛為師都好,有一位絕對不會出錯的人生嚮導,隨時在指引你正確的回家之路,這是何等的殊榮與福份阿,而這不需要有多大的門檻才能擁有,只要你發出一點要瞭解真理實相的願心,其餘的一切會自有安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