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直都在,在我們的心裡,靜靜等待給予我們協助。但是,倘若我們不主動去探問請教,祂會尊重我們「想靠自己搞定一切」的自由意志,在旁耐心等候。

究竟人在什麼時候才會跪膝祈禱?才會說神啊請救救我吧?才會對一切的指引開放?答案也很清楚。只有在人腦的已知理智檔案庫都擠不出任何方法時,才會求神問卜,才會虛心求助。

直覺,通常跟長期計畫的安全感背道而馳。直覺只要一次一步地給你指引,就像是在深夜開車時,你的車前燈一般,只有二三十公尺的可見度,但你很清楚你可以回得了家。

而人們需要的也僅僅是相信直覺和宇宙智慧的信心。而這信心還真的需要專注與鍛鍊哪!信心必須有經驗作為基礎,這是人們大腦的通病。信心必須藉由行動展現,這則很需要勇氣與傻勁啦。


轉載自Chloe: 《失落的幸福經典》第八章 「要求明確的指示 」心得摘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