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買過彩券?每當電視新聞報導,幾億彩金一人獨得時,你心中是否曾發出過這樣的怨嘆或低語:為何中樂透的人不是我!

但是當新聞報導了某些人遭逢人生意外變故的新聞時,此時的你或許在心中會這樣想:還好不是我!

趨樂避苦或許是人的天性,只是這些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是偶然的嗎?還是『因果律』決定了物質世界的一切事件?

與其去追究發生的原因,不如在發生讓你高興或難過人生事件的當下,去好好地深思或是反省,

這些事件是要來幫我成就些什麼?讓我體悟什麼課題?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些話語中的智慧,已經道盡了在2元對立的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變化無常的,『擁有』的同時,已經注定了它終將『消失』的一天了。

當你執著於『有』,執著於『恆常不變』時,那麼也注定了『痛苦』將常伴你你左右了!

但要恭喜你的是,因為你經歷這樣的痛苦,也注定了你將生出『離苦』的願心。

而願心的大小常常與你所經歷的痛苦程度成正比。

世間一切的喜樂與痛苦本質都是虛幻的,當你能一眼看出世間是幻夢一場,不再對世間的一切過度地分別取捨,

那麼作一位悠遊自在的人間過客,將只會是『你』!

 4ac9b972be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