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信、解、行、證是修學、實踐佛法的一種次第,讓學佛者在佛法的大海中,能有前進的明確方向。

『信』:就是信仰的意思。『解』:就是慧解。『行』:就是修行。『證』:就是印證涅槃解脫。

 

我相信修練《奇蹟課程》也是一樣需要經過信、解、行、證的歷程。方能活出奇蹟課程所要引領大家到達真知慧見的境界,獲得心靈的平安!

回想自己接觸奇蹟課程的過程,這四個階段倒是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

 

『信』:因緣際會地買到<告別娑婆>這本書,第一次閱讀完畢後,某些觀點也衝擊到以往的認知,但還是深受作者(葛瑞)與兩位高靈(阿頓與白莎)對話間所蘊含的人生智慧與生命的真義所感動。隨著第二次、第三次重新翻閱此書,500頁的書裡,劃滿了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星號。到目前為止已經看了四遍了。隔了幾年,阿頓與白莎回來再與作者(葛瑞)對話,出版了<斷輪迴>,延續了告別娑婆的對話方式,兩位高靈再次重申,唯有真寬恕才能帶來心靈的平安,甚至於讓你解脫輪迴!其間我也買了奇蹟課程(舊版),並且操練學員練習手冊,但是正文讀了60幾頁就停頓了,可能是潛意識或小我在抗拒吧,一直到2011年,買了新版的奇蹟課程,才終於把正文讀完一次,並寫下54篇的奇蹟筆記。

 

『解』:奇蹟課程的中譯者:若水老師,也出版了一些與奇蹟課程相關的導讀手冊與書籍,這些書幫助我更深入理解奇蹟課程。在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裡面的一些文章與問答裡,也幫我釐清了學習該課程可能產生的疑惑,幫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參考書目:1.點亮生命的奇蹟-奇蹟課程導讀。 2.無條件的愛-與心對話。3.寬恕12招。4.創造奇蹟的課程。5.生命的另類對話。6.從佛陀到耶穌。1、4.、5、6作者為若水。)

 

『行』:奇蹟課程首重在生活中操練,所以學員練習手冊提供一天一課總共365課的練習,先化解你目前看待事物的心態,再以活出正知正見為目標。我認為在操練的同時,可以與別人分享交流心得,而這也是奇蹟讀書會存在的目的。該課程也希望大家是以學生的心態去學習,而不是以老師的姿態去教人。

 

『證』:自己還只是初學者,不敢說有什麼證量,我也不知道我還要學習多久,或是還要幾輩子,但至少我已經起步了,也幫一些朋友種下了奇蹟的種子,其餘的就交託給聖靈安排吧!

 

最後深深地感謝所有促成《奇蹟課程》流通的上主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