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書中看過一則關於風水的故事。

 

宋代理學大師朱熹,除了文學造詣已達登峰之外,亦精通勘輿(風水)之學。某日,受人請託代擇墓地以旺子孫,朱子乃為其覓得一塊上好龍穴。詎料待得安葬之後,方始得知此人生前乃無惡不作、為富不仁之輩;朱子大為驚恐,蓋以風水之術為惡人造福,無異助紂為虐,乃天地所不容也!

木已成舟,亦無可奈何。朱子乃於一夜來至墳前,焚香禱天曰:『此地若不發,則無地理;此地若發,則無天理!』於焉將公理還諸於天地。據說,就在朱子返家之後,忽然雷雨大作,一道閃電將此墓穴整個劈開,龍穴之氣,頓時全失!

天理終究還是勝過地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當你擁有一個好的八字格局,一個好的名字、好的陽宅、陰宅風水,就註定了一生順遂,可以享盡榮華富貴嗎?俗云:『落土八字命(台語)』『三年一運,好壞照輪(台語)』『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世間紛紜萬象,註定了一切的無常與變化。南懷謹的書<易經雜說>裡面給出人生六字真言:『進退、存亡、得失』,要真正看清並且悟透這六個字,著實需要一段時間的自我歷練與啟發。而自己在易經、命理、風水這些領域裡,體悟到古人做人處事的智慧,也希望自己能活出像古聖先賢那樣『無欲則剛、不役於物、一切修心為上、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

 

古今中外,人們想趨吉避凶,追尋快樂也算是常態。根據『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吸引力法則』,你會『找到』什麼樣的老師、什麼樣的風水寶地,冥冥中都已經註定好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而要招致好的『財運』『能量氣場』『貴人』『姻緣』『名字』『居家風水』『陰宅地理』等等,當你散盡家財去攀緣外求坊間的五術(山、醫、命、相、卜),都不見改善時,這些過程是否在提醒著你『禍福無門,唯人自召』『萬法唯心造』的道理,唯有反求諸己、養吾浩然之氣、慈悲待人、無為佈施,相信你的所到之處必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