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2004年6月踏上生平第一次出國旅行,參加了太太的公司員工旅遊,為期5天,目的地是日本北海道,行程舉凡知名的小樽、函館百萬夜景、洞爺湖、美瑛、富良野等等,第一次踏出國門,心情總是期待與雀躍的,從入關、出關以及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眼界所及,一切都讓人感到新鮮與好奇。記得導遊說:日本最好的香菸煙草是在自動販賣機裡面香菸。而當時是六月份的初夏,也無緣體會在雪地裡泡溫泉的極端感受。

 

在3個多小時的航程,飛機落地於北海道的帶廣機場,讓不想坐太久飛機,又能到一個已開發的國家旅遊,日本真的是首選,雖然對當時的情景已經模糊了,但翻閱著所留下的影像紀錄,當下的感動卻從記憶深處冒出。

相片、文字只能擷取旅程中部分的感受與美感,唯有在旅途中的每一刻,用心與開放自己所有的感官覺知,讓外界的顏色、形體、氣味、聲音、觸覺等等,才不枉人生中每一段一期一會的旅行!

 

你還記得你的第一次出國旅行嗎?何時去?跟誰去?有什麼特別的感動嗎?記得挖掘讓它記憶猶新吧!

 

930613_富良野美瑛_21930613_富良野美瑛_25930614_小樽_04930614_洞爺湖畔煙火_06930615_北海道函館夜景_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