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儒/釋/道/奇蹟,四大家派共同目標--《自我意識》的解決。


2 儒家--《超越》自我意識的《有為》。

禪佛--《看穿/突破》自我意識的《見性》。

道家--《丟棄/減少》自我意識的《無為》。

奇蹟課程--《穿越/化解》自我意識的《寬恕》。


3 儒家提出的《超越小我》的觀點是:

(1)天人合德,人文自覺。

(2)盡心知性知天,先立其大。

(3)致良知,心即理。

(4)以本心思想《超越》小我思想。


4 道家提出的《丟棄/減少小我》的觀點是:

(1)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

(2)去甚去奢,絕聖棄智。

(3)歸根復命,見素抱樸。

(4)以自然無為《丟棄/減少》小我。


5 禪佛提出的《看穿/突破小我》的觀點是:

(1)凡一切相,皆是虛妄。

(2)無念,無相,無住。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3)牧放調伏心牛的自我意識。

(4)以覺醒去《看穿/突破》小我。


6 奇蹟課程提出的《穿越/化解小我》的觀點是:

(1)小我只是一套罪咎懼的信念。

(2)愛在人間的形式就是寬恕。

(3)選擇與聖靈認同,你是上主之子。

(4)以寬恕去《穿越/化解》小我。

作者:陳睿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