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這三本暢銷書後,她被譽為華語世界最暢銷的首席身心靈作家。當時,被捧得高高在上她開始自我膨脹,覺得自己了不起。然而,走過生命的一些歷程,她開始看到自己的不完美,看到自己的內在還有一些陰影沒有去修正。

許多靈修者太過強調正面,卻忽視自己的陰影,但其實,靈修者不能否認或忽視自己的人格缺陷,而是接納,更不要因身分與頭銜而偽裝自己活在光和愛裡。誠實地讓人家知道,不管是甚麼身分的人,即便是靈修者也會發脾氣,也會有煩惱,這都是生命的實相。

然而,很多大師卻為了要受人崇拜而掩飾負向面目。老往真善美,光和愛靠,被壓抑著的負面情緒或陰影,總有天一定會爆發開來。當一個人被生活的情景逼得必須面對自己的陰影時,能夠看到與接納自己的陰影,才會活得舒服自在。

她建議人們不要把靈性用來當作裝飾自己,以向外展示的物品。更不要把靈性當作宗教,將它強加在他人身上。再說,靈性不是必需品,有些人來這世界上的目的是玩,不是修功課,這些人不需要靈修,智慧也比別人高。自嘲資質比較魯鈍的她,才需要乖乖的修生命的功課。

 

作者:張德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