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看到臉書朋友分享一句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這句話是出自,舊約聖經詩篇23篇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這首詩的作者歸名於大衛,他是以色列的民族與宗教的英雄,然而他曾遭受前任國王掃羅的追殺而四處逃難,也因犯了滔天大罪而承受苦果。他的家庭常有糾紛,兒女互相殘殺,一個兒子為了篡位而起兵反叛。這些過程讓人感嘆他的缺乏實在真多,而他自己曾經牧羊,知道羊所缺乏的,牧者都了解並且補足,因此以牧者與羊比喻上帝與人的關係。羊的特性是目光短淺,只顧吃草,若有豺狼侵襲或走入斷崖險地,端賴牧者保護與引導。

我們有時難免面臨危機或貧乏,若有一個依靠、引導的力量,使我們出入平安,凡事豐足,那就是「不致缺乏」的意含。

 

這篇詩篇最後說到,一切都是來自上帝,人應「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有平安、享祝福的人,在耶和華的殿中出入、服事,就確保原有的福樂。病痛、失敗、痛苦中的,在上帝面前就得安慰與幫助。上帝是『生命的牧者』,我們應跟隨祂,就得豐富的生命。

 

這也呼應了奇蹟課程裡說到的:『讓我們誠實地來到上主前,坦承自己的無知,求祂幫助我們透過祂的那位「導師」——即聖靈之音,學習祂的課程。祂豈會傷害自己的孩子?祂怎能不興沖沖地答覆「這是我的聖子,我的一切都是他的」?你放心,祂一定會如此答覆的,因為這是祂親自給你的承諾。沒有比這更大的福報了,因為在這句話中,祂許諾了一切,而且是三世永恆中的一切。』

『我願獻給祢這神聖的一刻,請祢為我作主,我一心追隨祢,並且堅信祢的指引必會帶給我平安』(ACIM W-361)

阿斌

未命名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