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0  

梵谷有一幅畫作<星空下的咖啡屋>,場景以夜晚的咖啡店為主要場景,但整幅畫中卻沒有幽暗的黑色籠罩於畫面中,梵谷反而運用清楚明亮的黃燈點亮左方的視覺畫面,延伸至畫面頂端的星星有別於以往的透視呈現,烘托出深藍色星空的神秘氛圍。
 

深藍的星空夜晚,路旁咖啡座上有幾位客人在喝咖啡,在黃色光暈下更烘托出星夜的神秘,天空、星星、燈光互相輝映,讓夜的氛圍更加深沉與詭異。

 

梵谷描寫了客觀的景物結構如;街道上的咖啡店、稀疏的人、凌亂的桌椅等,試圖利用色彩、筆觸等手法將內在主觀情感表達於畫作上。他藉由畫作來抒發感情和自我感受,其內心寂寞孤獨卻又渴望人群關懷,筆下呈現的是洋溢大量情感的豐富色彩,巧妙的使觀者感受到其內心孤寂並與畫面上過往嬉鬧的人群形成強烈的對比。


畫名:星空下的咖啡屋
Cafe Terrace,Place du Forum,Arles , at Night
畫家:梵谷
 年份: 1888
畫作: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尺寸: 81.0 x 65.5 cm (原畫尺寸)
典藏:荷蘭 . 奧特羅 . 庫倫米勒博物館

 

轉載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