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8078418-392243671_n  

薰衣草森林,最早是在網路看到一封轉寄的郵件中看到的,標題是『最偏遠的咖啡館』。

該店的創辦人是詹慧君與林庭妃兩人。詹慧君本來在台北花旗銀行工作,而林庭妃在高雄擔任鋼琴老師,詹慧君辭去銀行工作至台中新社與王姓地主洽談檳榔園洽租事宜,巧遇王姓地主親戚林庭妃,兩人合意,遂於2001年11月9日,以二百萬元創始薰衣草森林於台中的新社山區,最偏遠的咖啡館因此而得名。

正當可以享受辛苦創業成果的同時,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的詹慧君,於2013年1月14日肺腺癌病逝,享年44歲,不禁讓人欷噓感嘆。一間餐廳常常是一個夢想的實現,在築夢、追夢、圓夢的過程,或許也在流失了什麼而不自知。感謝兩位創辦人創造出一種悠閒的氛圍空間,也讓其他人心中的夢想種子開始萌芽!

這張照片是多年前的平日造訪新竹的尖石店時所拍攝的。當日氣候不佳,但在霧氣的圍繞之下,更增添一股不同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