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花蓮是一個適合穿著夾腳拖走跳的城市吧。

 

記憶裡,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幾個死黨坐著客運,第一次踏上台灣的最後淨土花蓮,從此之後,當身心需要充電的時候,總想要去花蓮走走,看看。

從走馬看花,到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我想這也是許多旅人的必經歷程吧,從呼朋引伴,到隻身前往,或是攜家帶眷,也都有著不同的體會與趣味在其中。

 

走在人車稀少的193線道上,路上小孩的純真與老人的恬適,享受慢時光的洗禮,翻過玉長公路,望見太平洋的那一刻,感受被大海聆聽與擁抱的溫暖。某一晚入住『十二號橋空間』,聽周大哥聊人生,睡覺時伴著海浪聲,更是一間讓人感動的特色民宿。而在鹽寮看到太陽從太平洋升起, 心中也升起了無比的希望。

 

而在花蓮樹人街,下午三點才營業的咖啡館裡,能在老房子的庭院裡,坐在小學生的課桌椅上品著咖啡,總覺得特別好喝,想必是花蓮的水與空氣不一樣吧。而旅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看到的每一個笑容,都代表著花蓮那獨特美麗的一部份。

 

多年來走跳花蓮,不需要再特別去追求美食、美景了,有機會再親臨一次,我心已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