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崩村 

前陣子看電視座談節目,座談來賓都是資深導遊或是擁有很多旅遊經驗,最後主持人問5位來賓現在有沒有最想去的地方?其中一位男資深導遊的回答令我印象最深,他說到:帶過那麼多團,什麼美食沒吃過,什麼美景沒看過,他最想再去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在中國大陸雲南的一個偏遠村莊:雨崩村。那個地方物資缺乏,生活交通不便,但是卻擁有最天然的美景,人到那裡可以讓身心靈獲得沈澱。

人真的需要那麼多物質的享受嗎?現代人擁有比上一代更多的生活便利,但是快樂卻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希望有機緣也能去雨崩村走一遭,體驗一下人間仙境的快活。

這個世外桃源有個美麗的傳說,傳說雨崩村在以前並不被外界所知,直到某時,有位老人常到瀾滄江邊的西當村借糧,村裡沒有人知道老人從哪來,便設法跟蹤,可老人總走著走著就不見了。後來有人想出一個辦法,當老人再來借糧時,西當村人說:「這次不借給你青稞,也不借麥子,借給你小米。」村人乘機在口袋上扎了一個小洞。小米一路掉落,村民們也依此線索緊跟著,直到一塊巨石下,小米沒有了,眾人掀開巨石,卻發現下面有個村子,雨崩村這才被外界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