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0101208690313343237  

【誰渡了誰?】

命理師、心靈諮商師、醫生、護士、社工人員、神父等等,他們的工作是幫助人們面對煩惱恐懼,並且把痛苦拿掉、不論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苦痛。
這些人之中,有人單純地把它當成謀生的職業,也有人發願要聞聲救苦,普渡眾生。這樣的悲願常常令人心生景仰,將『慈、悲、喜、捨』這四無量心在娑婆世界裡『行』出來、『證』出來。
 
眾生需要他人來渡嗎?看到他人受苦受難,你會感同身受嗎?『修己』『渡人』是一體兩面?在還未證悟『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時,一切的作為都只是過程,過程中需要憑藉你的『慈悲』『智慧』去超越所有情境。
 
何謂『渡』? 就是引導 ! 既會教也會勸。『渡人』:引導人''棄邪歸正、棄惡從善 ! 『渡靈』:引導喚醒本靈,讓本靈知道過往''為何而來..又如何回去 !

有證量的人通常不多話,當他想要傳法渡人時就不得不說了,說多了,形成一種框架,說少了,根器不夠的人又似懂非懂。明師其實不須要有名,他只是去引導學生,當學生遇到困境時,他即時提供對應之道。剩下的只能靠學生自己去參悟了。

渡人者與被渡者是一體的存在,雙方其實都是受益者!人生這一趟擺渡之旅,在此感謝所有因緣的成就與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