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文章曾分享過施與受是一體的觀念,施者與受者的地位應該是平等的,並且要互相感謝與尊重才適當。

 

最近看了一本書:【靈性煉金術】,書中提到有許多治療者或老師常常付出過多的能量想幫助求助者,但最後求助者沒有走出低潮傷痛,並且幫助者因為付出過多能量卻沒有得到相對的成果因而失望甚至於憤怒。這些熱心的治療者常常希望能馬上提供協助,但是求助者卻無法接受這樣快的速度而馬上療癒,如此的結果造成雙方都沒有受益。

 

協助的過與不及拿捏真的是一門藝術,有時候提供適當的協助之後就應該放手,讓求助者自己去思考與沈澱,因為唯有自我療癒才是真正的療癒,所有的建議與協助是治療者創造與提供一個空間能量和解決問題的頻率,讓求助者在其中發現自己也擁有療癒的能量,進而自我療癒,就如此的簡單而已!

 

聆聽即陪伴,擁抱即祝福,放手即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