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該書作者:張德芬強力推薦黃庭禪,當時也一知半解,後來知道一位朋友曾經參加過黃庭禪的活動,受益匪淺,近日在臉書上因緣際會看到有人推薦此書<找回失落的自己:黃庭禪開啟一生的寧靜與自在>,二話不說馬上上網訂購。

作者簡介

張慶祥

  黃庭禪創辦人。

  民國五十一年出生於新店中嶺山上,自幼慕道。少時好遊於宗派之間叩求人生解脫真理,二十九歲拜入馬祖老師門下習道。

  三十歲為求諸佛安心妙諦,遂潛心研讀三教群經,將主要經典逐條歸類比對,尋找三教群聖千手共指的安心妙義。三十二歲始明三教八萬四千法門,實乃共指同一解脫心法,無二無別。 三十四歲微悟心源,「黃庭」真相若隱若現。正於蒙昧難破之時,因聞馬老師一句「心即是氣」如雷貫耳,頓開茅塞!

  三十九歲本著為往聖繼絕學的理念,奉馬老師之命,帶領志工們胼手胝足開山建設中嶺山禪院,創辦黃庭靜禪研修課程。並於民國九十三年依法立案為『社團法人台北縣達觀靜禪協會』,宣講源自本心清靜的解脫之道。廣渡有緣於煩惱罣礙之中,接引學子於無盡性理之上。

  因有感於當今宗教家守戒勸善者多,而覺悟心源性海者少。遂依三教先聖「直指人心」之真諦,怒螳臂以擋車轍,創辦「黃庭禪」研修課程,並潛心於性理心法之教學,三教經典之翻譯講述以悟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