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玩過電腦遊戲的人一定都知道,你所下的每一個指令,都會在螢幕上出現適當的動作回應你,絕對不會出現不該出現的動作畫面,在過程中,你是為了求取最高分數或只是打發無聊時間都可以,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以及最高分紀錄,都早以被設計好並且存入磁碟裏,就等著來玩的人如何過關斬將了。

人的一生會有什麼樣子的際遇也全都被設計好了,只等著你當下作選擇,但其結果卻是依你的選擇而定,所以人生沒有什麼事是一定會發生或一定不會發生的,也才會有“人生是變”這麼睿智的一句話出現.心念的不同便會作出不一樣的選擇,更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常聽到有人說“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其實修正心念後,行為自然就會改變了,每一個人都是藉由他遇到的人事物在學習與成長,每當你看到馬路邊的行乞者,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展現你的慈悲心,每當你聽到非洲的饑民病童正等著糧食物資時,你可以決定要不要貢獻一己之力,分享你的財物.沒有寒冷,我們不會知道炎熱;沒有體驗過窮困,我們不會珍惜富足;沒有生過病,我們不知道健康的可貴,不管當下的心情是苦是樂,還是應該要感激生命中帶給你體悟與成長的人事物。

人生海海,有時真的可以以玩遊戲的心態去面對,而當遊戲結束之後,不管分數高低如何,生命只會提供你再玩一次的機會,你下次想經歷哪一種結局,就依你的智慧去選擇吧!

 

~再看看你的念頭,因為念頭會形成思想

~再看看你的思想,因為思想會形成語言

~再看看你的語言,因為語言會形成行為

~再看看你的行為,因為行為會形成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