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思考過真理是什麼嗎?曾在一本書<白寶書>看過,並沒有真理。沒有真理的意思是一切都是真理。
真理常常只是個人對真理是什麼的看法。而最偉大的真理是無限的自由,允許你體驗任何你想要的真理!
在世間,真理常常是因人而異的,而你現在的真理是什麼呢?

 

我想在世間這一條真理之路,或許是沒有盡頭,永無止盡的。世間的真理常常是因人因時因地而不同的,活在世間的你我一定是從此角度去思考的。

 

而《奇蹟課程》卻是要幫助你超越世間的一切知見,悟入那一體、真知的境界,這樣的境界是不受時空影響變化的。誠如奇蹟課程正文第14章,第11節P304講到,學習的關鍵,在於你終於明白了"自己一無所知"。真知是一種能力,一切能力來自上主。你一度想把這種能力據為己有,結果反倒『失落』了它。

救贖,只是教你如何擺脫過去的學到的經驗,當下認出自己的真相。學習屬於過去的經驗,只因它會把你認定的意義套在當前的事物上頭,才左右得了現在的你。你過去所學的那一套是無法賦予現在任何意義的。

 

P305有提到,不用擔心自己怎能學會那和你過去經驗截然不同的人生課題。這豈是你能知道的?你的任務十分簡單,你只需認出過去所學的那一套並非自己想要的。隨時祈求祂來指導,不要再用你的經驗為過去所學撐腰。當你的平安受到任何威脅或騷擾時,不妨這樣對自己說:我不知道任何事情的意義,包括這件事在內。因此,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才是。從今以後,我不再借助過去的經驗作為我的指路明燈。

 

P306講到,只要你決心不再教導自己所不了解的事情,上主所賜的那位嚮導便會向你說話的。只要你肯放下過去的經驗,交託到祂手裡,你便不難意識到祂始終安然活在你內。你的問題沒有一個是祂的奇蹟不能解決的。奇蹟是為你而設的。它早已化解了你心內所有的恐懼、痛苦與掙扎。聖靈給你的每個奇蹟,都能幫你修正時間的用途,並且轉化為祂的時間。

 

P307講到,凡是隨時提醒自己一無所知且願從頭學起的人,才會學有所成。除非你通過了那完美的平安試金石,否則不要自以為懂得任何事情,因為『平安』『了解』是互為表裡的,它們不會單獨出現。兩者相輔相成,這是上主之律。

 

 

事出必有"因",只是當下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某一事件的『前因』,但是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凡人常常是無法事先知道的。

也難怪『知機者,其神乎!』

 

你想掌握先機,拔得頭籌嗎?放下以前你所知道的一切,並信任地把一切交託給聖靈吧!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