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靈性覺醒>這本書看過一段話:『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溫柔的人已經放下小我,與其神聖本源(大我)合一,溫柔的人已經在地球地球上的多次轉世之中體驗過極端的光明與黑暗;溫柔的人懂得謙卑,且不再批判他人的行為;溫柔的人了解將所有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的意識;溫柔的人是你們。

 

你曾意氣風發過嗎?你曾意志消沈過嗎?走過人生高峰與低潮,現在的你感恩嗎?現在的你謙卑嗎?我相信隨著年歲與經歷的增長,多少會淬煉出一點人生的智慧,對於『計畫趕不上變化』『風水輪流轉』『世事無常』的實際體驗也有深刻的體悟吧。你相信『人定勝天』還是『道法自然』呢?『上善若水』,你若能效法『水』的謙卑、低下、隨順,常常能『無為而無不為』,若是你以『小我』『恐懼』為師,那麼就會是『有為而無作為』了!

 

『塞翁失馬』的當下,有誰能預料到最終的結果呢?我相信只有神知道吧。而『臣服』意謂著『放下』對結果的期待,『放下』的先決條件是『信任』有更高的智慧會安排一切,這樣的安排不一定是讓外境改變,卻是讓你能『心安』的奇蹟顯現。

 

你願意宣示『我不知道這一切的意義』嗎?這樣的『無知之知』反而是一則賦予你我力量的宣言,當我們的理智願意承認『我什麼都不知道』時,我們就能後退一步,讓內在更高的力量(聖靈)主導,引領我們的人生之路。

 

聖嚴老師說過:『心安平安』,這跟《奇蹟課程》要帶給我們『心靈平安』的宗旨是相同的,先有心安,才有外境的平安。你找到了你的『安心法門』嗎?你我不一定需要有『斷臂求法』的決心才能找到安心法門,而是現今法門很多,你願意真心奉行哪一個?

 

試著這樣禱告吧!『親愛的造物主,我把我對(工作、金錢、健康、感情等等)的所有看法,都交託給您。請您打開我的心,讓我敞開地接納一切愛與豐盛。請您透過我來傳遞你的愛與豐盛,教我如何服務這個世界!』

 

你願意臣服嗎!

 

301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