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奇蹟課程正文大約一半的頁數了,至今多次看到的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承認我們的一無所知!或許妳會對這句話質疑,但隨著奇蹟課程的進度,我越能體悟到這句話的真實性。最近看一本書<醒來,開啟心世界>,書中也提到,柏拉圖的老師蘇格拉底曾說過:『我所知的,其實是我一無所知。』那時候或許很多人以為只是他謙虛的說詞,但在作者看來,蘇格拉底是『放下所知的知』。而在同時期的東方一位先哲也說過:『不知之知』。

 

因為我們一無所知,所以任由小我主導一切,造就出現今世界的亂象,批評與攻擊小我只會讓小我更壯大,招致更大的反擊。唯有先接納小我,接納它所遺留在世上的一切後遺症,才是撥亂反正的第一步

 

《奇蹟課程》正文第16章寬恕的幻相,P339寫到,承認自己一無所知其實就是認清而且接受了聖靈的無所不知。P342寫到,妳交託給聖靈的問題,沒有一件祂不曾替妳解決,將來亦然 。妳自己從未徹底解決過任何問題。此刻不正是妳作一總回顧而汲取教訓的最佳時刻?

 

凡夫俗子通常只能摸出大象的某一部份,唯有以聖靈的眼光才得以一窺大象的全貌。

 

聖靈在所有眾生的心中,只是妳願意信任祂,並追隨祂給妳的人生指引嗎?聖靈絕不會干擾妳的自由意志,祂只會靜靜地等候,等候你『放下』我執,並『打開』妳心的耳朵,時間再久對聖靈都是沒有意義的,不論妳還想輪迴多少次,對於聖靈都只是一瞬間而已,祂只期待妳一點小小的願心,祂一定會療癒妳累世以來的無明苦痛,待與上主合一後,一起寂靜涅槃!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imagesCAV1WHY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