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部落格的格友推薦我一本書《人,為何而生,為何而活》,這本書是一位日本佛教大師的入世智慧。你是否曾問過自己『人生到底有沒有目的?』『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你是否曾積極地去找尋過這些問題的答案呢?我自己曾在宗教、命理、禪學、西方新時代書籍裡等等領域尋找過,終於在遇見了《告別娑婆》《奇蹟課程》之後,整合了我之前所有的學習經驗,也體悟到人生真的是一場夢,唯有『覺醒』才是此生的目的!

 

2500多年前,佛陀也針對這樣的人生問題,開始探究人苦惱的根源及獲得幸福的真實之路。人生有『八苦』,也因為大多數人不喜歡受苦,於是因緣一到便開始會去找尋離苦得樂之道,所謂:『煩惱即菩提!』若是大家每天過著極樂、沒有痛苦、不虞匱乏的生活,也就不需要去尋找解脫的法門了。

 

佛家講:因為無明所以才會在六道輪迴裡受苦。但是為何會有『無明』呢?相信沒有幾個修行法門能講清楚吧!接觸《奇蹟課程》之後,終於了悟了『無明'、我執、妄念』就是『小我的思想體系』,『正念』就是『聖靈的思想體系』,而『覺醒』(開悟、明心見性)就是去了悟世間一切都是虛幻的,一切只是一場夢(凡所有相皆虛妄),時間與空間是最大的幻相。而要覺醒並不一定要捨棄世間一切,離群索居,反而是要藉由你身邊的人事物(通常是所謂的逆增上緣)為踏板去寬恕他們,他們才是你在人間的『救主』。要尋求解脫輪迴,奇蹟課程的『真寬恕』法門提供了一條可以選擇的路徑給人們參考。當你開悟覺醒之後,在還尚未離開身體的時候,我相信『心靈的平安』一定會顯現在你每一天的生活裡!

 

名利、財富、權位等等,都不是幸福的保證,因為世間看似讓你擁有幸福感的一切事物,其實都有其對立面,當幸福的支柱倒塌時,幸福感也會隨之崩潰。若是得到某樣東西之前你要先失去一樣東西,這樣的幸福不算是真正的幸福。『塞翁』要先『失馬』才能得到『福氣』的話,也只表示他之前有種了善因與惡因罷了。因果其實是『一體』與『同步』的,這一生看似有好幾十個寒暑,但是你想尋求解脫與救恩的時刻,永遠只有『現在』,而覺醒與救恩並不需要讓你先失去什麼,因為這只是『心念的功課』與『心靈的修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