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剛離職時,月入十多萬。以往家中房貸及大小生活支出幾乎都是我在負擔,連老公一個月收入多少都不知道。離職後也打算趁機離開那個辛苦的行業,所以日日過著吃老本,偶而靠手作賺些零頭的日子。
    平常對於付錢完全沒有感覺的我,一下子在心裡錙銖必較起來。老公更是個慢半拍的人,剛開始連管理費都繼續由我付外,家用也完全不自動分攤。

    於是我心裡開始連珠炮的碎唸起來,(好在我還聽若水的話,知道先忍住不要罵出來)。一方面是由於自己不事生產的愧疚感(雖然過去十多年來,家中經濟支出完全是我);一方面是對金錢貧乏的恐懼作祟(雖然有積蓄,但不知繼續財源在那?),個性好強的我也從不肯開口談錢,默默苦撐數月。

    直到有一天,突然驚覺,自己對老公金錢付出的不滿,完全是自己害怕失去收入的投射,期待由他人身上來滿足自己的匱乏恐懼。如果老公一個月給我幾萬塊,我一定不會再碎唸這部份了。明白了這個之後,自己碎唸的力道果然頓時變小,漸漸地,老公也慢慢的有些自覺,三不五時的給自動支援一、二千塊菜錢。外境跟著有點轉化外,主要是自己的心也比較安定了。

    雖然知道老公的存在必是最好的安排,也知道你所需要的,聖靈都會給你,隱隱中明白,一向不被金錢所苦的我,現在在做金錢功課,但是除非叫自己真看到小我的偏執,才會恍然大悟這其中的意義。

    現在,當緊張感來襲,或是「咒怨」又生,我提醒自己,回來看看自己的投射及當下的恐懼,看到了,心也會跟著安靜下來,接受、等待、不判斷。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文/ 想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