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諺語有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一句勸世的話語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吧!在『得』與『失』,『有』與『無』之間,考驗著人們處世的態度與智慧。

 

多年前在命理術數、風水領域的學習,由生活情境中去應證流年命盤或易經占卜的預測結果,感覺到『人』這樣一個有機體,起心動念之後的行為結果,彷彿受到外境『陰陽五行』、『頻率氣場』、『磁場能量』的影響,不由得讓人對老祖宗留下來的命理智慧深深折服。

 

『了凡四訓』裡面, 袁了凡居士因為雲谷禪師的開示,藉由『積善』之方而改變了既定的命運。雖然我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因為常常作善事而改變了命運,但我相信,人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一定是知足常樂,就算是遇到人生中的橫逆無常,一樣也會平常心以對的。

 

會想求神問卜的人,通常是想要『趨吉避凶』,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若是命理師講到『好事』,人們通常是喜悅以對,若是講到『災劫』,那麼大家就會想避之唯恐不及了!好事的話你會希望命理師講的準,壞事你就會希望他講的不準或是尋求是否有解決之道。常常在思考著,準或不準的主要決定因素到底是什麼?難道真的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陰德嗎?而『因果業力』是否是更大的影響力呢?

 

在<白寶書>第12章裡面提到,認為你的命運是被少數挑選出來的幾顆星星所控制或影響,不但不合理還奪走了你表達自己的生命和自己所是的神的清白與自由。占星術有時是個非常危險的遊戲,因為它向人們逐漸灌輸一個對未來的恐懼,並且預先決定了他未來日子的情感。那些認為占星家具有全面智慧的人,簡直就是把他們寶貴的生命推進別人手中。如果你一直在自身之外尋求原因和答案,你將永遠聽不到你這個所有真理賦予者和所有一切的創造者自己內裡的聲音。你將始終落入被蒙蔽在迷信和荒謬絕倫的論證之中,使你無法看見你真正擁有的可敬可畏的力量和無窮無盡的瞭解。

 

每個人的『命裡』需要『命理』嗎?我相信沒有絕對的答案,對於『人』,若適用以上的命理學問,是否一枝小草也同樣有『草』的命理學問存在?還是小草只是在每一個當下接受著陽光、空氣、水、養分,很『自然地』茁壯而已?不知道人有沒有辦法做到如此的自然。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