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臉書分享的文字,是自己大學以來閱讀時曾在書中看過並且觸動心靈的字句。自己一路走來,領略了佛、道、禪、易、命理、聖經、新時代系列、賽斯心法、奇蹟課程等先聖高靈的思想智慧,一窺歷來成道大師的心路歷程,真心感受到他們對眾生的慈悲與無私的愛。

 

其實別人的真理不一定是你的真理,你永遠可以用懷疑的心態去檢視他人的分享,而那些曾經啟發過我的文字,如今看來,其實已不再令我震撼與感動,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淡然的心態。但感謝這些先哲的心卻是依舊,他們將人生中經歷過的痛苦濃縮成易懂的文字讓後人去咀嚼,讓後人減輕了許多煩惱與痛苦。

 

近日在臉書好友朱家賢大哥的版面看到一段文字『FB上頭,有太多太多絕妙的智慧、心靈、成功等等語錄,數不清的金玉良言,我們看了、認同了、也分享了,然後呢?是否也以此來「提醒自己」呢?』其實自己也曾思考過,『好書讀了很多、也受啟發了,然後呢?』誠如朱大哥說的:『只要夠清醒,就不用再提醒』。在世間『知道』與『做到』一定有差異,透過生活情境中的課題考驗,正是檢視你心中真理的好機會,永遠需要懷著『信心』與『願心』,再將這一切暫時無法療癒的痛苦、恐懼與煩惱『交託』出去,並且『臣服』於老天爺的安排,相信總有一天會柳暗花明、橋到船頭自然直的。

 

在另一位臉書好友Hsu Boss的版面也看到一段文字『有些人是因為"我受夠了",才開始走向內在探索;有些人是因為"我玩夠了",才開始走向內在探索』,我認為也有許多人是同時交雜著『玩夠了』與『受夠了』,才開始探索心靈內在。當你我心中還存著『還差一點』『若是如此不知道會如何?』的感覺時,或是當你心中吶喊著『再多一點,我就承受不了』這表示已經到了臨界點,你終於『受夠了』。在世間『苦』『樂』常常是一體的,不論你是『樂透了』還是『苦夠了』,都是你我人間的老師,藉由經歷世間的二元對立,到超越二元對立,你終將了悟人生這一切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圖片轉載網路)

s3369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