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TVBS電視台李濤所主持的2100全民開講,開啟了政論節目的先例。現在每天晚上8點至12點各個電視台都有政論節目可以觀看,觀眾各有各的擁護節目,自己偶爾也會跟著家人看一下有關時事的議題。而所有政論節目共同的特色就是都在批評與攻擊。我相信這些政論名嘴所評論的言詞,一定引發了廣大擁護觀眾的小我認同,才能讓此類的節目繼續生存下去。

奇蹟課程正文第九章,第參節:修正錯誤,171頁裡面講到,對小我而言,指出錯誤並且加以『修正』,是正當的,也是一樁好事。小我感到理所當然;問題是,小我並不了解那些錯誤究竟錯在何處,也不明白該從何修正才好。錯誤,全屬於小我層次;若要修正錯誤,只有根除小我一途。如果你指出弟兄的小我所犯的錯誤,你只可能透過自己的小我才會看得到。你若企圖糾正弟兄,表示你相信自己能夠糾正別人,小我傲慢的嘴臉於此暴露無遺。改變你的弟兄不是你的責任,你只能接受他的現狀。他的錯誤並非源自他內在的真相。而真相是,你無法修正自己,你豈有修正別人的能力?修正是上主的事!

有時候看此類的節目真的很容易跟著名嘴的小我一起作投射,但自己也會時時警惕自己,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不要輕易作投射與攻擊,正文第九章,第參節最後也說到:只有聖靈能教你如何不以自責的眼光看待自己,同時學習不以定罪的眼光看待一切。於是,一切罪罰對你就不再真實,你的一切錯誤也一併得到了寬恕。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