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因為修「奇蹟」而開悟了嗎?

問:

    我一直很想知道,是否有人因為修習《奇蹟課程》而開悟了。請問您們知不知道有誰已經真實體驗到自己時時與上主同在,再也脫離不開平安的境界了?


答:

    •  
        「有一種方式能幫你活在狀似此世又非此世的世界。你不必改變外在的生活型態,只是臉上更常掛著微笑。你的面容安詳,眼神寧靜。與你同道的人間過客都會認出你是自家人。」(W-pI.155.1:1-4)
        「上主之師偶而也會有與上主直接契合的短暫經驗。這種經驗在世上幾乎都難以持久。也許有人奉獻了畢生精力之後,有幸榮獲這一經驗,而且還能在世上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不過,這種案例少之又少,可別把它當成一個可行的目標。如果真的發生了,就隨緣吧!如果沒有發生,也一樣隨緣。世界上的任何經驗,都是虛幻的。一個人如果能直接且持久地與上主相通,他的肉體生命必然難以維繫下去。」(M-26.3:1-8)
        「本課程只能將你導向真知,然而真知本身卻超乎本課程的能力範圍。我們不必勉為其難地討論那超乎言詮之事。我們只需記住,凡是已抵達真實世界的人,註定會超越過去的;只是,超越的方式絕對是你後天學來的那一套所望塵莫及的。學習的盡頭,即是上主的起點,一切學習到祂這兒就結束了,因為祂是圓滿的。祂開始的那個起點是沒有終點的。我們不必為那『不可說』或『不可修』之境枉費精力。那已非學習能力所能及。但我們必須為真知之境準備自己,這是我們不能不修的功夫。」(T-18.IX.11)
    • 到目前為止,我們從未收到過類似的通報,不過「沒有通報」本身並不具任何意義。真正開悟之人,理應不會認為自己有必要刻意去告訴其他人說「我已經完全超越了小我」,希望這多少能幫助你評估種種「某人聲稱自己已經開悟」的說法。或者這麼說,倘若有人必須四處宣說自己已經開悟了,這多少是小我(我執)尚存的跡象。根據課程的描述,開悟與否只有一個顯著的特徵:此人臉上會比以前更常自然而然的出現「微笑」。




      我們倒是經常聽學員說,他們面對生活大小事情時,思考和應對的方式出現了極大的改變。好比說以前老是會被某個狀況給惹毛的,如今即使遇上相同的狀況,也不會再出現過去那樣的反應。操練寬恕的確有效,這才應該是我們每日修習的重點。



      最後,關於「時時與上主同在」,我們建議你參考一下〈教師手冊〉的「我們能夠與上主直接相通嗎?」(M-26)在這一節裡,耶穌是這樣提醒我們的:




      從這段看來,與上主直接契合並不是本課程的目標,我們心懷 J 兄的寬諒一同超越戰場之上,而能以仁慈的心境看待芸芸眾生,達到平安之境才是目標所在。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