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會走入宗教呢?想獲得心靈的平安、想離苦得樂、想解脫輪迴等等。每天只要看到電視新聞,對於物質世界裡充滿了無常與痛苦,一定會深深地認同,也因為有這麼多的無常與痛苦,讓許多人產生厭離的心,以解脫輪迴、往生西方極樂為畢生的心願。

當初自己也很認同這樣的邏輯與看法,對於東、西方許多走上覺醒之路的大師,並傳法給有緣的眾生之悲願,更是讓我深深地景仰。

 

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與學習之後,發現沒有一個人,一本書提到:世間之苦的真正成『因』!而佛教裡提到的人生八苦已經是『果』了。

 

接觸到<告別娑婆>與《奇蹟課程》之後,書中把苦的成因一次說明清楚,毫不含糊。奇蹟課程裡也多次提到,要解脫世間之苦,一定要從『因』著手,而找不到因的人,要解脫無常的痛苦談何容易阿。書中更把宇宙的形成與人為何會生於娑婆世界的原因詳盡解說,而不是以『大爆炸』之說一語帶過。這樣的說明是最讓我信服的!

 

《奇蹟課程》正文第30章,第5節P652提到,放下這個世界吧!這稱不上犧牲。因你從未真心想得到它。你從世上努力追求來的幸福,哪一樣不曾帶給你痛苦?你可曾享受過片刻的滿足而無需付出可怕又痛苦的代價?

P650也說到,真實世界屬於心的世界,在它的眼中,寬恕才是世界唯一的存在目的。只要世界不再以恐懼為目標,『由罪咎解脫』遂達成它的首要任務。

 

任何的宗教、大師、書籍經典等等,只要是幫助你回到你的心,回到生命的大愛,回到那至『一』的,都是好的法門!

就欣賞一切,不需評斷吧!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宗教或~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