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我的自由年代>有一段對話:

愛與被愛哪一個比較幸福?
愛哪有那麼簡單。
愛哪有那麼難。
愛最難的是:『一旦愛上了,就會渴望被愛!』

為何人會渴望愛情呢?在<蓋婭的靈訊>這本書上看過一段話『愛情能夠深刻地影響你,因為它在所有層面(身體、情緒感受、靈性層面)上喚醒了你對合一與連結的渴望。』有經歷過世間情愛的人一定能認同。但是你我所認為的世俗之愛是你們企圖把內心深處對於人間至福、天堂至樂的企盼與渴望,形塑與寄望在你們眼前這位伴侶身上所發生的事情。』有期待就勢必要承受痛苦,而當緣盡情了時,那彷彿被撕裂的痛,卻又是那麼深刻地在心中留下烙痕。

愛是什麼?愛不是什麼?奧修曾說過:愛不是『關係』,愛是『連結』。
佛家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而願意發這樣悲願的的人與眾生的連結,更顯現出那愛的寬廣與超然。地球這個道場,經由關係的締結,或情愛的連結,他人成為你我的依賴或投射,這一面明鏡,清楚地讓你照見你的一切起心動念,是恐懼、掌控,還是祝福與成全。

你是否會感嘆『無情何必生斯世,有情終須累此生』『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曾經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愛情,在生離死別之後,可以讓人看破紅塵,遁入空門。『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這些我們不願意面對與壓抑的傷痛需要再次被看見,而看見就是療癒的開始了。看著心中的內在小孩,試著對他說:『對不起』,以前我忽視你真正的感受,『請原諒我』的疏忽,『謝謝你』,讓我有再一次的機會來呵護疼愛你,『我愛你』!

漫漫歲月,生命無悔,只因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