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有一首詩<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三毛有一則愛情語錄: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什麼樣的愛情,可以讓人願意等待千百年,只為了再一次的相遇。
多麼深的想念,可以讓人時時刻刻惦記著思念的那個人。

是『情』,還是『欲』,迷惑著天下眾生。
是『愛』,還是『愁』,讓人義無反顧,飛蛾撲火。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男歡女愛,人之大欲,或許自古多情空餘恨,但相愛許諾的當下,有誰會想到分離時的痛呢?但所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就是在這樣的歷程中被經驗與完成的。

漫漫歲月,生命無悔,只因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